Polaris

在无人的角落独自喃呢

交错时空4【莲理枝/井青】

食用小tips:

心理活动

本章3000+


summary:只要轻轻扳下扳手,从不相遇的列车从此轨道重合


1

前三期看完后青木放弃试图寻找电视节目的顺序,只是他开始将处理工作的地方从卧室逐渐向客厅转移

井田第一次看见青木在客厅里办公属实吓了一跳,再后来看着青木经常坐在沙发上将工作资料摊在茶几上也见怪不怪了


再后来他们一起将客厅当作日常处理工作的地方,化学教辅叠着蛋糕食谱,水笔和荧光笔散在书上


青木工作累了躺在井田的大腿上,看着井田翻着教辅书突然有点内疚


“抱歉啊,明明在书房工作应该更舒服的”


“其实我也很好奇电视下次什么时候打开,你不用内疚”


井田俯下身子亲了亲青木的嘴,安抚他有些内疚的情绪,青木自然的环在他脖子上,下巴微微抬起,方便井田吻他


亲着亲着,总觉得有种要擦枪走火的感觉


这时候,电视突然亮了


井田突然很想把电视砸了


2

目黑莲接到消息说有新的工作要去社长办公室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一本白色的文件夹放在桌上,社长敲了敲文件夹说道


“这个剧本是和关西分公司合作的,我这边出一个人,那边出一个,我认为全公司你最适合,你看看”


目黑莲打开档案袋,将剧本抽出来,翻开第一页,他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道枝骏佑”这个名字


他自然是知道那个长得及其漂亮的练习生,之前一直想要认识他,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跟他接近,经常看着他跟队友们相处愉快时他总是很羡慕,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他手拿着剧本抬头看着社长,眼里落满期待


“这个,他确定要出演吗”


他指着道枝骏佑的名字


社长看着他说


“只是分公司打算出的人,还没有通知到本人”


“所以我可以提前联系他是吗”


“可以”


虽然很冒犯,但是我能不能借这个机会跟你认识呢


3

目黑莲在接到剧本的当天就将原版漫画买回家,他坐在沙发上一边摸着狗狗一边看漫画,他还很仔细的将自己的想法批注在漫画旁,看着看着就将里面的人物开始带入他和道枝骏佑的脸


“不行不行,他还没有决定要出演呢”


3

“叮咚,您有一条新消息”


道枝打开收件箱,是一条问候消息


“你好,我是目黑莲,我通过队友得到你的联系方式,有些冒犯提前说声抱歉”


“诶,这是哪位”


道枝有些疑惑,在脑子里搜索关于这个名字的消息,突然想起他曾经和他同台过,是哥哥同个团的队友


其他的…好像也没有别的印象了


这时候又有一条新消息发过来,是去了关东出道的哥哥


“道枝,我队友要了你的联系方式,没来得及跟你说他就发消息了,也没见他跟谁这么积极过,抱歉抱歉,因为听说是有工作上的联系才给他的”


工作?什么工作?


道枝被突如其来的两条消息摸不着头脑,他去问了问经纪人


“啊…好像是有,但是好像你要自己去趟社长办公室,她要亲自跟你说”


道枝在社长办公室敲了敲门然后报了自己名字


“你来的正好,我有事找你”


社长刚刚合上工作资料,她从手边抽出文件夹递给道枝


“我们和关东总公司有一次剧上的合作,我这边考虑的人是你,但是你可以选择拒绝这个剧本,你先看看吧”


道枝说了声谢谢,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那我先拿出去看看,我晚一点再来找您”


“行,你先看再做决定”


道枝合上门然后拿出手机,上面有几条短信都是来自“目黑莲”


“不知道你是否有意愿出演这个剧本,但是我很期待你能出演,在演戏上你是前辈,我希望能向你多学习”


“再次对突然给你发短信说声很抱歉冒犯”


道枝抽出剧本大致翻了翻,主题大概是学校主题的,爱情喜剧之类的,他歪着头想了想


还是要珍惜每次机会,能在屏幕出现的机会要珍惜

他看着剧本第二面的目黑莲的名字


交错了无数次的目光,他的眼神终于落在了他的名字上


4

青木看着电视上视角聚焦在剧本的名字上,突然感慨,他们终于在各自的领域各自努力,彼此的名字终于被写在一起


感性的青木突然有点想哭,抱住了井田,看着电视视角突然被拔高,看清了剧本的全貌


“什么?我们的生活居然被拍成了电视剧?”


青木因为感动的眼泪突然被憋了回去,原来在他们那个世界,青木和井田是漫画人物,他们的一切被画成了漫画


道枝骏佑饰演青木,目黑莲饰演井田


青木这才明白为什么他和道枝长相相同


“那我可以借助这个回忆一下你和我的相遇”


青木看着井田,眼里充满爱意


井田抱住青木


“偶尔回忆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吧,说不定我看完更爱你了”


5

电视剧选角就这样敲定下来了,目黑莲得知道枝出演明显很高兴,他鲜少使用联系软件的使用频率突然变高了,最常聊天的名字在聊天的最顶端,上面写着“道枝骏佑”


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刚刚得知道枝确定出演时给他发的一句


“很高兴得知你决定出演,以后就请多多关照”


手机屏幕接下来的聊天记录都停留在一个星期前甚至更长时间,甚至没有回复别人的消息,队内对于目黑莲回复消息慢和发问也不应的个性已经习惯了,发消息还不如直接打电话效率高是对于目黑莲默认的原则


目黑莲最近因为疫情严重的原因工作减少了,突然多出来的宅家时间除了偶尔线上录录团综之外,他用来翻看剧本和原作


对于第一次主演电视剧他总要提前准备认真对待这个工作,当看到井田碰掉那块写了他名字橡皮擦而青木为了保护桥下的爱情而挺身而出一口咬定橡皮是自己的,目黑莲笑了,高中生的情感总是很单纯且直率,他突然好像体会到因为过早进入公司而失去的高中时期,他觉得自己能借助这部剧认真的将自己失去的学生时期重新体会一遍,被迫早熟的成熟心理可以偷偷放缓速度,重新幼稚一把,将自己藏在成熟后的冲动突然隐隐冲破稳重的心态,将稳重撕开一个裂口,将自己真正的24岁在拍摄时间释放出来


他每当看到有些有意思的片段或者可以引发自己思考的片段做了批注,剧本旁关于自己的戏份都用荧光笔划下,关于戏的理解和认为更好的修改片段也被写在旁边,写着写着突然想要分享关于一些想法,他点开和道枝的聊天框


“打扰了”


“请问一下你开始看了剧本吗?”


过了几分钟,对话框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不久他回复了消息


“抱歉,因为我觉得距离拍摄时间还有很长,所以只是草草翻了翻剧本,甚至连要拍什么都不是很清楚“


看起来他连要跟我拍恋爱片都不清楚呢,怎么就这么贸然接下这个剧本呢


目黑莲觉得道枝可爱极了


“所以你不知道你在戏里和我的关系?”


“什么关系?”


“是恋人哦”


“???什么”


目黑莲大致能想到道枝在屏幕后方震惊的脸,想想都觉得可爱极了,他抱着手机对着屏幕笑的开心


6

道枝看着和目黑的对话框突然出现


“是恋人关系哦”


震惊的说不出话


所以,我在剧里要跟一个男生谈恋爱,剧本不在身边,要不然肯定把剧本确定个千百遍


不过他仅仅是觉得震惊,反悔的想法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只是觉得又可以挑战新的角色增加经验也不妨是件好事


不过跟前辈拍恋爱的戏的话,尺度和分寸也需要把握好吧,毕竟人家是前辈,他应该不喜欢有些冒犯的后辈吧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是目黑前辈发的信息


“最近工作很忙?”


他马上回复


“还好还好,最近疫情严重工作很多被取消了,忙完这一两天也可以休假了”


他怕前辈对他不认真对待这个剧本赶紧补了一句


“休假的时候回认真看剧本和原作的,很期待和前辈早日见面”


“道枝,这边要开始排练了”


“嗯,马上到”


道枝放下手机投入了手上的工作


7


井田看着屏幕里道枝手指略微紧张而快速的敲下文字他觉得道枝紧张解释的样子像极了青木当时解释不清橡皮擦的由来时的慌乱


“青木”


“怎么了”


“这个像不像一开始你解释橡皮擦紧张的样子”


青木一下子就想起来那次最开始的误会了,他支支吾吾半天解释不出,最后发现那根本不是井田的名字,想到这个就来气


“那本来就不是你的名字,结果亏我想半天怎么解释”


每次被井田抓到窘迫后青木总是很急于解释,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咪,井田总喜欢逗他,看他紧张的样子,急于解释的样子,嘴硬的样子,吃瘪的样子,除了展示给别人的样子外,井田更喜欢青木被某些特定情节触发不一样的一面,井田总是热衷于开发探索青木不一样的一面


“气死了,别提这事了,哼”


青木觉得自己很蠢,没搞清楚上面到底是不是井田的名字就开始急于解释,结果最后是个大乌龙,每每想起这件事青木总会被自己气死


井田看着自家炸毛的小猫,当然有安抚的责任,他摸了摸青木的头,揽着他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从肩膀摸到手臂,一下下的安抚


“如果不是这次误会,我们的故事就没有后来”


7

看见道枝忙着解释没有看剧本的原因,尽管只是通过屏幕传来,目黑莲也能感到道枝的慌乱和紧张


看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变成了“道枝骏佑”目黑莲猜他大概在工作了吧


他也放下手机继续翻看剧本和原作


8

电视又关了,青木想着什么时候会开始拍剧呢,他开始期待那一天到来了


碎碎念:

开始网恋的小情侣隔着网线贴贴

希望评论多多,谢谢啦

评论(2)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