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is

在无人的角落独自喃呢

在不同世界遇见...(5)


1

道枝感觉自己的世界一阵旋转,等到脑子转明白停下来后,他定眼一看,他站在一间花店里面,大面积的白色,玻璃门两旁的墙特地设计了十字窗刚好留足空间太阳的光洒进小店,玻璃门的木质招牌上面挂着正在营业中,让花朵盛满阳光,向日葵正仰头对着窗外的太阳绽放的热烈,百合被玫瑰挤歪了头,低着头花粉也偷偷掉了下来,各种各样的挤满花店的角落,剩下也没有被填满的空间也被花香充斥了个遍,是上品的香水也调不出的香味,花上面沾满了水,折射着光,像是洒满了碎钻,将花的高贵再次提升了一个度,站在花店里心情也格外的好,道枝叉着腰欣赏着花

“这次不是第一时间问任务了?”系统感到了诧异

“看花可比糟心的任务好多了”

“直接告诉你吧,将正确的花送给隔壁咖啡厅”

“奇奇怪怪的任务,算了每次的任务不都是奇奇怪怪的”

他再次听见系统冰冷的声音

“记忆正在加载中…”

花店时钟指到6点,道枝看着墙壁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六点,他将玻璃门的牌子翻了过来,上面写着暂停营业,他走进了被门帘遮住的地方,上面写着顾客勿入,他将自己的围裙脱下来挂在挂钩上,然后将自己的背包从木质的柜子拿出来,背上包,将大门锁好就回本体记忆中的家


2

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仔细消化本体的记忆

本体的记忆中早上七点就要去进花,九点到花店整理,换上新花将旧花换下然后撒上水

除了工作,生活呢

道枝在本体的记忆里仔细的搜寻,但是记忆里似乎没有关于生活社交的痕迹

“系统,本体的社交记忆怎么没有”

“这个本体太过内向,几乎没有朋友,社交活动几乎为零,每天脑子里只有花”

“那我这个性格去跟本体熟悉的人社交,别人不会马上识破我吗?”

“这就看你自己本事了”

“啧,睡觉了”


3

第二天到了批发市场,道枝被这里花的数量和种类再次震惊,货车货柜里压着数不清的花,打开货柜大批的花瓣飞出,整条街的道路上几乎盖满花瓣铺成花路绵延至远方,几片花瓣被风吹上天,批发商人身上总粘着花瓣,买家手中袋子里花早已偷偷探出头张望着世界,道枝看着玲琅满目的花,不知道要买什么,他只能从常见和需求量大的进货,如果看到好奇的会凑去问问批发商人

“诶,孩子又来了啊”

道枝看着一个阿姨看着他然后手上正在处理花

“您…认识我?”

“你总是来我这里进货啊,你自从上次知道我一个人抚养孩子后就总是来我这里进货,明明我这里没有街口那家便宜,花样也没有路口处那家多,你还是固执的从我这里买,还总是塞点零花钱说给孩子们用”

“哎呦,真是好人啊,我总劝你去便宜的地方买,别总照顾我这个老太婆了”

道枝刹住了脚步,转头去阿姨那里

“阿姨,今天有什么花吗?”

“去街口那家吧,那边比较便宜”

“不行的阿姨,我都习惯在你这里买了,你总会挑最好的花给我,谁知道街口的那家会不会坑我”

道枝笑的灿烂,小括弧又偷偷跑了出来

“孩子,你笑起来可真好看啊,多笑笑吧,这是我第一次看你笑,平常你带着口罩和帽子匆匆买完花钱一扔就跑了”

“是吗?阿姨,我以后一定多笑笑”

道枝看着阿姨把花挑好处理好打包完装在袋子里,道枝把钱拿给阿姨顺便多塞了一点钱压在桌子里

收摊的时候阿姨会看到的,做好人就要做到底

“谢谢阿姨了,明天见”

道枝拎着花跟阿姨挥手


4

道枝到花店的时候低头顺便看了一眼手表

时间刚刚好

道枝开了门将包放好,将围裙和袖套穿好然后开始处理花

玫瑰要将刺全部剪掉,枝叶也要修剪一下,道枝看着本体的手上有不少划伤的疤痕,大概是处理花的时候被花划伤的

道枝虽然不会修剪花但是本体的记忆和手感多少还是保留着,但是明显不熟练还是让道枝手上伤口又多了几条,看着手上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烈,道枝不得不放弃修剪去处理伤口,他翻出创可贴,贴在伤口上

不能再耽误了,要不然要耽误开店时间了

他磕磕绊绊的勉强修剪完,看着满手的伤口和贴的横七竖八的创可贴叹了口气

小时候总是羡慕开花店的人每天可以拥有这么多花,这工作也是不容易啊

过程总是艰辛但是终归是卡着时间点开了店


5

将牌子翻过来,道枝将卷帘门打开,然后就去拿着花洒去给花浇水,浇完水就坐在收银台后面浏览网店购买记录

他的店也可以接受网上预定,送货上门,一般很多客人都是选择网上购买,所以就算是门店经常冷清,网上的购买资金也足矣保证门店的经营

所以当道枝听见了门口挂着的铃铛响了也是觉得有些诧异

这个年代居然还有人有闲情逸致来实体店买花啊

他从收银台抬起头看向门口,一个格子衬衫搭配西装裤的男人从门口迈入

“您好,请问想要购买一些什么呢?”

道枝从收银台后面绕出来站在摆花的地方

“这边的玫瑰、风信子、雏菊都是新进的,多肉也不错适合摆在办公室,很好养的,如果是新房子的话绿萝和龟背竹也很合适”

本体对于社交的抗拒道枝能感受得到,但是没办法现在是道枝掌握了主权

“嗯…我来买点绣球花”

“好,请问想要什么颜色的呢”

“蓝的和粉的”

道枝从花丛中艰难的挤过去,买绣球的人挺少的,所以就被放在了最后的位置

他用剪刀修剪完用包装纸包好撒上水递给了那个男人

“谢谢惠顾,期待下次光临”

“我是隔壁咖啡店的,一直不知道这里有花店,总是跑到很远的地方买,以后就会经常来这里买了”

“那我这边是多了一个长期客户是吗”道枝被男人的话逗笑了

“那以后请多关照了,会给优惠价的”道枝狡黠的冲着男人眨了眨眼

“请多关照”男人讲一张卡片放在了收银台上就离开了

等他关上门道枝伸手拿着卡片,手感极佳,纸很厚,烫金的文字和特别的花纹彰显出这张卡片是精心设计的

“目黑莲”道枝的手指从他的名字上缓缓摸过去

这就是系统让我猜将什么花送给他吧

道枝看着那个烫金的文字泛着淡淡的金光

你的心到底想着什么呢


6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偶尔几个客人来店里,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收银台后看着网购记录打包花朵等着快递员送到客人手中,没有客人和需要打包的包裹时道枝就撑着头在收银台发呆

小时候羡慕的工作,现在觉得好无聊,本体是怎么忍受这么无限循环单调的每一天

每天早上进花,修剪,撒水,包装,下班,关门,回家,睡觉

道枝简直用几个短短的词语就可以概括本体的一天,除了现在偶尔会有一个长期顾客来让道枝在如同白开水的日子里多了一些乐趣

门外的铃铛又响了,是泡腾片敲门的声音

道枝总是将目黑莲形容成拯救他白开水生活的泡腾片

“欢迎光临,今天想要什么花呢?”道枝喜欢冲着自己有好感的人笑

“想要一些雏菊和波斯菊”

“好的,请稍等”

因为心情很好,道枝连蹦带跳的走到花中,从花束中挑了最漂亮的花抽出来放在台子上,目黑莲就在摆弄他的花,道枝看着他蹲下来轻轻拨弄花瓣,露水也被拨落,沾湿了他的手

他的手会不会也带上花香

因为盯着目黑莲过于入迷,道枝忘了自己手上还有剪刀

“嘶,好痛!”

剪刀在他的手上划了个口子,血从伤口流出,虽然知道伤口不深,但是还是很疼

“怎么了?”

目黑莲从花中抬起头,看着道枝

“没事,小事”

这点事自己处理就好了

道枝想要隐瞒自己受了伤的事实

目黑莲明显并不相信他口中的小事,快步走过来抓住了道枝正在往后藏的左手

“有药箱吗?”

“真…真没事,我自己来就好”

道枝看着目黑莲的眼神,还是动摇了

“在顾客止步的房间里的木架上”

道枝又补上了一句

“谢谢”


7

手被握在了目黑莲的手里,道枝能感受到他手的温度,干燥的手心,微微凸起的薄茧,还有几处被烫伤后留下的疤痕,他的手指轻轻拂过道枝手上的疤痕,手上的血被棉签轻柔的擦去再擦上药最后被握住包裹上纱布,道枝的手指从被目黑莲拿过的纱布上摸索,纱布上好像残留着他的温度,偷偷攥着,偷偷用手指记忆着他的温度

“可以了”

目黑莲最后用医用胶布将纱布的开口包裹好

“先暂时不要沾水,如果需要碰水的话记得戴上一次性手套,有问题的话可以联系我,我可以帮忙”

目黑莲将自己的咖啡店地址写给道枝

道枝的手藏进袖子里

“麻烦你了,谢谢”

道枝的头也偷偷埋进了外套里,声音闷闷的从外套传来,露出的眼睛带着几分不好意思却仍然执着的看着喜欢的人


8

花店墙上的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指针将他们的情愫记入刻度里,他们的感情落在花开时绽放的每一个花瓣间


碎碎念:

我先来吐槽,屏//蔽我车,骂//死//lof😅

车还是在微博(见上条),已经修复好了,万一不行就私信我

气死了气死了碎碎念......大过年的吃个肉这么难吗🥲









评论(9)

热度(17)